猪蹄目录

猪蹄围脖:http://weibo.com/zootee

我们的淘宝店:http://zootee.taobao.com/

猪蹄官网:http://zootee.com/

  • 嗯,这里仅仅是我根据我跟人使用习惯所进行的一些推荐。

    • 不见得适用任何人哈,仅供参考哦~~~


--关于笔和纸,以及字帖,画册的推荐--

图文作者:https://zootee.taobao.com/



毛笔

有人问我用的是什么毛笔,我毛笔经常换,这阵子用的是秋宏斋的绿英小楷,附上地址 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15995354046

秋宏斋也有勾线笔,蒲公英,画白描适用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17272971983

我用的笔和纸都比较随意,去前年,用了一阵子昂贵的日本吴竹毛笔/面相笔专门画白描。后来又买了扬州竹轩的便宜毛笔,5块8一支的专门画白描。我发觉,2.5或者5.8的毛笔都很好用啊,不比几十百把块的差。

扬州竹轩毛笔地址: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163340100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163397356

宣纸

关于宣纸,我有点记不清在啥地方买的了,应该是在川美外面的书画店(不记得哪一家)随意买的熟宣信笺。

如果是淘宝的可以考虑类似的这个,日常练习足够了 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7776188792

我平时画花鸟用的是云母熟宣,当时是在实体店买的。这是在淘宝搜索的类似的,这种熟宣用来做为练习用足够了。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22082863196

等今后练习得很好了,开始创作出作品时,可以考虑更好的宣纸,比如檀皮一类 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13338820453


字帖

字帖的话,小楷最近我练的是文征明的字帖,前段时间练的是灵飞经。

文征明的《千字文》(没有书,可直接把下面这张图打印出来描红练习)


天下墨宝:文征明·金刚般若波罗密经》,《历代碑帖精粹:明·文徵明小楷》《历代小楷名作选刊:唐人灵飞经


白描

如果是想要画菩萨以及神仙人物白描,可以考虑下面的图书:

永乐宫壁画线描临摹技法》《范本传真•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教学范本:敦煌人物线描 牛玉生》《八十七神仙卷临摹范本》《范本传真:朝元仙仗图》《范本传真:朝元仙仗图《送子天王图》临摹范本

其中,八十七神仙卷最好是能全部画一遍。如果你能描两遍八十七神仙卷,那么你的线条将超越90%的人。

白描是需要量的积累的,你可以把它视为一种肌肉的训练,描的数量多了,自然而然就顺畅了,手也不抖了,线条也有变化了,意味就出来了。

 
 

这里增加一点人物仕女,现代人物画的推荐:

蔡岚工笔人物画集•白描卷》《蔡岚工笔人物画集•设色卷

罗寒蕾讲工笔人物:等待(第2版)》《画境:罗寒蕾工笔人物画探微(第2版)



如果是想画花鸟白描,可以考虑下面的图书

白描花卉 毕晋吉》《范本传真•白描花卉写生范本:百花谱》《中国名家技法经典:王道中工笔花卉白描》《实用白描画稿:宋人花卉小品》等。

其中呢,王道中老师的白描很好,但是个人风格非常强烈,线描时应避免过分学习他的一些笔画用法。

注:点击书名可进入亚马逊购买链接。

其实吧,不要让材料限制了你。你要游刃有余~


猪蹄手工之lofter:http://zootees.lofter.com/

猪蹄手工之TB:https://zootee.taobao.com/


评论
热度 ( 40 )

© 猪蹄目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